천을진경 天乙眞經

천을진경 제23장 오기 오음 법륜 주천 자전 밥문, 天乙眞經 二十三章 五氣.五音.法輪.周天.自轉.法文

성천하지미미자 2023. 4. 12. 03:33

천을진경 제23장

五氣.五音.法輪.周天.自轉.法文

五氣者는 金木水火土五行之生氣酸素요

五音者는 金木水火土五行之音이니 宮商角徵羽라 한다

五音者는 天地正音이니 宮은 中央五十土聲.唵(옴)이오

商은 西方四九金聲.아(口牙)오

角은 東方三八木聲.어(口於)오

徵은 南方二七火聲.唎(리)오

羽는 北方一六水聲.우(口于)이다

中央五十脾土가 體가 되고 肺金肝木心火腎水가 用인 故로 用變不動本이다

一太陽本心中央戊己眞土에서 始하고 終하니

陽局은 順轉生數라 옴아우어리천(唵牙于於唎 (口部))天.一轉하고

陰局은 逆轉成水라 옴우리아어지(唵于唎牙於(口部))地.一轉하고

又人.一轉하니 天地人三才成矣라 此는 天道運行과 地道運轉과 人道運化~니

三才循環之度數라 三三成九하니 謂之九轉煉心煉丹之法文이다

先師云天印運轉生克變化之理를 先覺者가 後天大道主라 하시고

苟非其人이아던 道不虛行하라 하시었다

o此는 五臟五行의 相克相生成器之法이니 生克之中의 變化氣血神하여 造化淸澄하여

神丹이 造成되나니라

臟腑氣血을 循環淸澄하면 風寒暑濕百千邪魅가 不感不侵하여 無病者는 健康長壽하고

有病者는 自전(疾全)保健하고 病者는 療하고 夭者는 壽하고 壽者는 長生하고

長生者~爲仙하나니 此是.人生改造이며 運命改造이다

後學者들이여 眞心誠心修煉成道하라

大道는 無私也며 無爲也하여 저마다의 天賦素質대로 簡하고 易하여 道成德立할 수 있다

o修煉大法이 開天門闔地戶하고 出天門入地戶한다 此는 生氣出納하는 大道法則이다

天印法轉大法이 相生相克造化運轉循環無端이라 故로 一始無始一이오 一終無終一이다

o三一神誥.天符經.仙經.周易.醫鑑.性理經書에 明記되어 있다

相生相克之中에 非中化之土면 不能生物하며 不能成物하며 不能成器한다

五行音聲은 天地大自然正音之聲이다 人類衆生들의 靈明活動이 五音相和의 造化로

各得其所하여 各守其業이라 故로 生死之本이라

經에 曰邪不犯正이오 妖不勝眞하나니 天地正音之前에는 百千凶殺惡鬼가

潛伏消滅하고 百億貴星吉神이 護衛扶助하여 凶者~化吉하고 炳者~自전(疾全)하고

夭者~自壽하나니 正中光明之理라

易에 曰大哉라 乾乎여 剛健中正純粹~精也라 하고

o易에 曰天行이 健하니 君子以하야 自彊不息이라 하고

易에 왈 君子黃中通理하여 正位居體하여 美在其中而暢於四支하며

發於事業하나니 美之至也라 하니

o黃中은 中央脾土也라 始於土하니 無始無終이라 五行相生相克萬往萬來變化循環之理오

美在其中而暢於四支는 發於中央眞土而四支에 通暢한다

氣血循環通暢四支之理也라

大哉라 乾乎여 至哉라 坤乎여 大哉至哉라 人生이로다

夫.天印法輪은 大自然天地運行之道오 非人力所致也라

檀君天尊께서 天地運行을 符合而天符經을 創造하시어 後天子孫에게 傳하시니

天印法輪은 修煉.成仙.成佛.成聖之法文이니

佛經.仙經.醫鑑.性理.經傳에 明記되어 있다

黃庭經에 曰含三貫一則順生人物이오 逆而修之則金丹大道矣라

順化生人하고 逆則成丹矣라 하였다.